close

一連串充滿訪問的人生過了好久
一連串不停的工作,念書,終於也痛下決心拼命玩耍了一陣子
很多事情都在進行著,不停把我往前推
時間在我身旁和我並肩
我覺得我在跑步,他也就這樣跟著我跑,跑了二十年
似乎過了好久都沒有休息一下

其實世界上的人真的很多
作家寫到爛掉的人的孤單,從張愛玲到蔣勳,
誰寫得深遠一點,誰就是一代文學標竿
而世界的複雜是因為人的簡單
人的複雜也是來自於人的簡單
我相信每個人都為了更美好的生活在努力,在活著
有些人選擇自殺
有些人選擇瘋狂
有些人選擇打壓別人
有些人捍衛自己
有些人做愛
有些人信仰道德或神
有些人崇尚美
有些人在孤單中掙扎,在掙扎中享受自虐自愛自憐
有人甚麼都不做甚麼都不要
彷彿刺青的儀式,人就這樣改變著自己眼中的世界
慢慢形成了一個社會,融入了千奇百怪的個體,慢慢改變
形成權力關係,形成更多更多的差異,最後差異間的互相尊重日漸廣泛
可惜的是台灣的社會裡,那股包容的力量還不夠凝聚
太多其他紛擾,太多其他人性晦暗都隱藏在人們眼中的大把鈔票和黃金裡
導致沒有人真的能看見。

我想個人在這樣的體制底下是會生活得不賴
從人生經驗看來
我這個人從來都沒辦法在某個地方真的活得太好
消極來說我從來不真的試圖去改變太多看似我無法改變的
但最近逐漸相信了某種力量
即便自己還是一個無力的存在
除了習慣之外我還能多做一點甚麼
除了等死之外,能做到的還滿多
想做的太多了
反而不知道從何開始
一直以來都很幼稚的看生命
最近感覺在被逼著長大
竟然想發出一點聲音了,就算小小的也好
想把自己的思想說出來
但還是要等有時間= =
感覺偶爾說點話偶爾閉嘴的人生會滿歡樂就是了

命理網站上一條庸庸碌碌的寶劍命
緩慢地披荊斬棘
光明在哪我也不真的在乎

只是很希望總有一天能有個人陪伴
不是因為世界對愛情不停建構的美好想像
而是因為那份真實的,出於好意的思念執著

孤單的太久了。
又有誰不孤單?
原來生活多麼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mis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