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也老有種感覺,覺得自己很忙很忙,
一如往常地在每個需要自己的地方都貪圖過一份存在了
然後也終於不自覺地消瘦到簡直不成人形

我從來都愚蠢地以為,只要是能力範圍內可以做到的,
我都可以盡力而為,除了滿足自我被他者需要的需求
向別人討取的獲得,我潔癖地不做
真正自己想完成的,卻因為時間有限空間侷限,難以被我所有

或許也是不想擁有什麼吧
畢竟很早就習慣了那個從他人眼中尋找自我定位的個性
說實在很倦了好累了,活在一種需求建構投射對象的外衣裡
是習慣吧!讓我別無選擇

在剛剛冷冷的校園裡走阿走才想到的。
原來我好像真的付出了很多來滿足各種慾求
這之中當然包含我想做的跟我不真的想做的
不過一直以來都是從給予別人中取得一些自己想要的愉悅
如今一坨又一坨的雜務堆積,真的累垮了身心
這也才意識到我其實很少詢問,除了為人勞碌外,我的需要是什麼?
又有什麼是我最個人主義的歸屬,或者說,屬於我個人的快樂源頭?

遺世獨立久了,總會有段距離是跨不過的
曾經我想過,人其實不真的需要朋友
我曾經多麼渴望擁有所謂的伴侶
到現在也認為,人需要伴侶,因為伴侶更靠近靈魂
可是愛情結構裡伴侶想像投射從高中到後來
幾年來老是把不可能的當成一種可能
同樣的邏輯往下推,想找位夢想伴侶的可能性也慢慢蒸發了
因為早就習慣性認知了一種渴望的壓抑
導致無章法的無端給予成就了現在的我

有一些是釐不清的複雜情愫
有一些是無奈無辜的情緒逃避
我只能自我催眠,把最近所思索所經歷的,
全都怪給那顆帶來悲壯能量的行星撞擊
再放肆的胡言亂語

還好還有能力自顧自地喝酒自憐
或者跟幾位老伴侶輕爽聊天
但總覺得哪天患上憂鬱症是難免了
或許會開始急促地遺忘一切

現在好像更珍惜自己,我卻連能做的一些什麼
都沒辦法自由自在的做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mis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