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負責任這件事情
最近實在鬼打牆的遇見了不少
看待責任人們的態度不一可也有些道理

那些逃避的人之所以逃避
如果是怕面對自己的錯
真的是有點可悲
認錯不難,承擔不難,
只要從此能把事情做到好
現在的事情下一秒就過去了
但就是有人連反省都不會

侵犯別人不難
這就是要不要臉的問題了
你可以做些事情,推卸,欺瞞,
但對得起自己的話做起來也是無損
除了其他人可能看待你的時候就變了
你要讓別人看輕只能說這是你的選擇

每一句說出口的話都是自己的形象建構
無奈太多人可能打著不計形象之名
行濫用自由之實
原來還是很多人覺得隨便說出口的話無傷大雅

其實形象跟自由都是抽像的
我把形象當成一種由自己構築,他人一眼看到你所下的評斷
即便你是專業的,你是脫線的,你是天馬行空的,你是放蕩的
這些無論如何都可以是好的,只要你能站得住腳。

自由則是不被干涉的選擇,
最純粹的自由就是放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而我所說的自由依然是那個在對得住自己良知的前提下
你能無所牽掛的去做到任何你想做的事情
只要你有那個自信不侵害到別人

良知就更抽像了,因為人人的定義不同
價值觀如果衝突起來,彼此的傷害可以多到不計其數
所以那句尊重他人就更顯得重要
也正因此事情常常是在大家妥協後形成的傷害最低質狀態

我自認是盡力的維繫住了這些
真的是好一個正義魔人吧哈哈
看看這社會的可悲,多麼的不知反省?
連做一點好事都要冒著被再次用不負責的輕蔑稱號污辱

這有點像是在追逐著一些別人覺得莫名其妙的東西
舉個例子說,性愛觀的保守壓抑是問題
人覺得性骯髒污穢都充滿了立場薄弱的邏輯
可因為很多人無法改變,無法承認自己的荒謬就停滯不前
天如不如人願我更不會知道
總之事情是會發展下去的
我也盡力了就好

最近極度的有種做大事的衝動
好久沒寫點什麼,一寫竟然就破了字數
改天再來說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mis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