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星光二班比賽初期就一直一直很喜歡魏如昀,她有個性,有想法,自成一格出一種美麗的距離,用一種獨特的眼光看著世界。在超級星光大道第二季被淘汰後就開始籌備的專輯剛剛拿到手,一聽,果然好聲音好創作是值得等待的啊。這應該是今年目前為止買下手後最不後悔也最值回票價的專輯了,拿幾首印象最深刻的幾首出來和大家分享一下聆聽當下的感想和感動,也希望大家都能用心聽聽這張籌備了好久的第一張專輯,「傻」。

  第一首歌很快的就抓住我的耳朵,比賽時就很令人印象深刻的創作曲「傻」。在專輯裡,原本副歌「I want my life back, I want find way out」那種索求著的,在失去著什麼的憤怒心情不見了,反而淡淡的,唱著一種相似的,卻又不一樣的情感。世界上總有著什麼,像是恣意飛的謊,像是某種塵封的毀滅在進行著,又像是天使的淚吻,從字裡行間,魏如昀把看的見又好像看不見的真實都唱進了歌裡。幾個喉音帶出的苦澀和寂寞,輕柔哼唱著的釋懷和飄忽感,進行曲式的前進節奏,把「傻」詮釋得絲絲入扣,能聽見的不只是唱功的成熟內斂和進步,創作的歌詞也更有深度,是一首安靜卻意外動人的作品。

  Luv,這首歌的詞曲都帶著一種暖暖的悲傷,寫著面對愛的堅強和堅強背後的寂寞,曾經一起走過的時空變成華麗餘煙的回憶,當愛變成了回憶裡的痕跡又該怎麼勇敢飛過?Queen唱出一種豁達的心情,分開了也要手牽手一起走的感動,聽著溫暖的歌詞加旋律似乎整個秋天都因此不再孤單了。曲風上自己聽起來是覺得有點周杰倫的感覺,但卻多了分可愛的細膩,聽來反而精彩。

  Queen這張專輯裡有兩首不是自己詞曲創作的歌,一首是知名作曲人陳小霞作曲嚴云農作詞的「目光」,一首是創作才女陳珊妮包辦詞曲的「擁戴」,兩首歌曲Queen都有搶眼的表現。Queen在目光主歌一進來,唱得淡如水的口氣配上吉他和絃撥出簡單寧靜的背景,有種無法克制的情感隱隱在思念中發酵的酸,還有一種想著一個人的苦甜,細緻的歌聲歌詞歌曲相輔相成,好好聽!而「擁戴」就像珊妮一直以來的詞曲,總是透著很典雅脫俗的氣質。Queen唱著珊妮老師寫出的「星光曲」,一位暱稱Queen,一位被封為公主,倒也別具意義,一首寫出星星寂寞的歌,那是隔著一段曖昧距離,遠遠的,卻又要彼此靠近的尷尬的愛,歌聲裡聽得出詞裡身為明星最深最沉的孤單,編曲搭上鋼琴和弦樂低聲寧靜的沉吟,我遠遠的聽,Queen好多字唱得有多漂亮,彷彿看著流星化成淚一樣,好美好美。

  「門沒關」一開始吉他刷著,鼓慢慢進來,主歌輕聲醞釀的氛圍很棒,逐漸漸強到Bride,然後接著副歌加進Bass,一氣呵成,唱出情緒裡濃烈的問號,問著想著期待著,又是一曲被刻畫得深入的生命輪廓,關於愛情,關於人生中不停止的問題,關於等待,關於如果。副歌不禁讓我想起Queen超級星光大道比賽期間的創作「Run away」,充滿生命力的高亢歌聲和動聽旋律,還有那個對音樂充滿想法的身影,而今實現夢想的第一步踏了出去,那扇門開了,沒關,我們才正開始要走進她的世界。

  很喜歡「他們」描寫出的純粹靈魂,很喜歡「小彩虹」帶來的夢幻感,很喜歡「Party Days」的熱鬧愉快還有可愛,很喜歡「親愛的」唱出對愛的見解還有她用哽咽喉音唱拉不下三個字和她唱到沒有折點卻一直讓我想到沒有遮點的小笑點,「蝶戀」更是近期最有氣質的商業歌曲,很喜歡歌詞本手寫的娟秀字跡,很喜歡魏如昀,很欣賞她的態度,她的音樂,也很希望這樣的好聲音好創作能夠一直在嚴苛的市場中生存下去,在此誠心的推薦,曲風多變又不失基本態度的魏如昀的「傻」給大家。

  「就算世界崩塌,聲音依然高亢。就算偏執的隨便,態度依然隨性。」

  就算有天,什麼都不見了,我也會這樣記得她,星光二班,魏如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mis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