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燈 浴室與房間瞬間形成兩個世界
踏入光明 鏡中的我 是誰
是真的我 我希望的我 或兩者皆非

用沐浴乳洗去身上的污穢
希望把整天的鬱悶全部帶走
牆上的蓮蓬頭似乎沖不掉我的疑問
怎麼逃出生活

我每晚都要告訴自己的
relax and take it easy
一句咒語帶我到夢裡
relax 要忘記自己

關上燈 詭譎黑暗的空氣把我包圍
空蕩房間 我被腐蝕了
是軀體 是假我 還是真我的靈魂

才終於躺上熟悉的小床
往正在失去彈性的枕頭邁進
收縮的肩膀提醒著我,我有多緊繃
緊閉雙眼都壓抑著

每晚都習慣告訴自己的
relax and take it easy
用安眠藥帶我到夢裡
relax 然後放棄了自己

一日復一日 身體開始麻痺
漸漸不再有反應
黑夜越來越長 死結越來越緊
新的一天又再次靠近

我還是習慣告訴自己的
relax and take it easy
用這句話來催眠自己
relax and take it easy

---------------------------------<安眠藥 詞:老詹&我 曲:我>

這倒是第一次我用這樣的方式寫歌

朋友臨時丟了一段落落長的歌詞要我填曲子看看
最後寫成歌時,已經刪改了不少,說來滿對不起原詞作人的,
畢竟我完全不知道他究竟是誰
但我感謝他的寬容,也感謝他讓我能分享這首歌

只是我寫曲子的能力真的不夠
沒辦法一字不變的完成作品
我所有的只有一份潔癖般對歌詞的執著
只能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盡力而為

抗拒不了原詞裡面藏著的幽微情緒
用一種近乎翻譯的方式縮短了篇幅
自以為是的製造了怎樣的歌詞層次
是這樣的方式造就了這帖安眠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mis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