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節,說也奇怪,又是個節日
也許該慶祝,所以在這樣的日子裡想記錄一點
似乎是不太重要,但或許還算有些意義的生命過程吧

每天每天都反覆提醒著自己的,Love the world,
只是世界的面貌如此,實在是很有挑戰性,
我幾乎想不透到底怎麼去愛?
總有冥頑不靈的人,不知道自己的作為正在讓稍有進展的反歧視社會價值再度倒退
總有傷害夢想的人,但習慣自私的人又怎麼在意?
被緊夾在狹小的伸展空間裡,我也只能努力呼吸,
在喘息的時候,盡全力守護自己想守護的一切
當個傻瓜,當個機車的人,犧牲了什麼好像都在所不惜
關於做夢的價值,關於解放般的自由,關於我愛你
彷彿活在一個充滿虛偽和平臉孔的時代,沒有真理。

抽象的說完,來點具象的
吃完了清淡的晚餐,買了炸薯條,
本來還想買酒,錢不夠買了完熟草莓可爾必思歐蕾
自以為是的想要回到房間一個人慶祝一下情人節
在不同以往沒什麼風的學校裡走晃著
眼神飄向熙來攘往的人群,還是覺得自己沒有什麼長進
我甚至還是一樣沒出息地想起了那天晚上,那個旅行,那些觸碰
經過了幾天馬不停蹄的努力,今晚也是終於看了慾望城市影集的結局
哭得唏哩嘩啦的,但絕對不是因為是情人節的關係
如果硬要說情人節有什麼影響,
頂多就是當看著結局中按照往例角色們都走向了渴求的幸福時
心中油然升起了一絲不甘心,一絲哀愁,一絲寂寞,都快結成網了吧!
奇怪的是,不管怎樣就是像無法發動的引擎,少了能確實點燃的火種
我想我也只能歸咎於從來不變的膽小了
其實還是有能做的到的事情吧,所以我還想努力地活著

期待即將來臨的歡快日子
讓我重新愛上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mis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