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我的驚嘆號 
從超二中後期,因為吳采蓮兒吳媽的演出爆點而被吸引定期收看
進而發現Kimmy,張綺倫,Babyface幾個深深讓人愛上的聲音
真的覺得超級偶像二的選手們都是如此可愛討喜
溫暖厚實的瘦瘦,音質沙啞有張力的李鈺卿,歌聲帶戲的鐘天慧,
很酷的謝俊奇,甜滋滋的林吟蔚,超級女唱將符瓊音,努力奮鬥的艾成
既星光二班,最喜歡的選手大概就是這群很夢幻的超級組合了
這張「我有我的驚嘆號」合輯,除了有樂融老師細膩文字的加持
專輯封面的設計感很讚,有種獨特的潮流感
專輯整體感也超棒的,拆開包裝,放cd和dvd那兒的設計更是別出心裁
歌詞本很優質的沒忘掉創作大賽的精神,創作人和歌者都有介紹
首版贈品明信片瘦瘦的畫很可愛,每張上頭的親筆簽名更是誠意十足
一個選手要簽2000張,也真的是辛苦了<(_ _)>
宣傳的話,目前好像沒有做的很大? 期待後續發展,不然就辜負這些努力了

超偶二,每個不同的歌聲在屬於自己的歌曲裡唱出創作者的故事
這是一張合輯,我有我的驚嘆號
彷彿樂融老師敏銳文字刻畫之美,
真的是驚嘆號啊,那創作者和歌者的絢爛火花,
竟然能有如此的碰撞,讓彼此都閃閃發光
命中注定蝴蝶要破繭一樣地,誕生在這張專輯裡

再來是聽歌的心得
對我來說,照選手比賽名次編排曲目順序這點其實有點殘忍,
但這樣安排起來竟然聆聽流暢度完全有顧及到,是巧合嘛?
無聊如我於是決定把心得從最後一首開始寫,
算是對被排在後面的選手和歌曲致敬吧哈哈。

10.凌晨三點
綺倫唱起凌晨三點聲音的魅力簡直嶄露無遺
和她在比賽的時候一樣,暖暖的,甜甜的,苦苦的,像巧克力
(想當初十幾強那時候,我最喜歡的是她耶...)
一首柔美的旋律,輕鬆愉快的編曲,像溫熱的牛奶
巧克力加牛奶這樣的天作之合
是能讓人反覆聽到凌晨三點都不會膩的,值得不停回味的驚嘆

9.馬多拉
厚實溫和聲音,瘦瘦曾威豪
唱起原野風的馬多拉
輕鬆自如,一如踏上了那個天天星期天的無憂無慮
和他的人一樣細膩可愛
和他的畫一樣用色不亮但很搶眼
低調的讓我們聽見了他的熱情,和歌曲中對生命對自然的熱情
這樣的熱情,又早就默默地感動了多少人呢?

8.贖聖
沙啞聲音在專輯裡整個亮起來的鈺卿
有很讓人無法抗拒的力量,Nana之名當之無愧
贖聖是亮眼的歌名,
雖然歌詞寫得很明顯是想像中蕭淑慎的心內話,其實不算平易近人
(畢竟作者都說是為她而寫的了)
雖然歌的bridge第一句旋律跟愛中飛行的bridge第一句幾乎相同
雖然歌編曲到歌曲後段間奏插了一段中國風讓人小小不知所措
這充滿生命力的歌聲卻鎮住了一切讓瑕不掩瑜
她真像在絕望中活著,用歌唱當支柱的Nana,既堅強,又美麗
當時比賽期間我竟然沒有放太多的注意力在她身上
現在想起來還真默默的很對不起她

7.愛してる
美麗優雅的用歌聲在說故事的天慧
把甜膩的我愛你得清新不油
簡單的歌,簡單的聲,簡單的愛,簡單的感動
細水長流的幸福,反反覆覆

6.玻璃鞋
自然而然能讓別人被她歌聲吸引的魔女Kimmy怡文
唱出玻璃鞋更進化成巫婆了
穿上它吧你無法掙扎那一整段,她魅惑地唱著
催眠式的迷幻咬字
讓這首歌被注入了全新的惡魔靈魂,
像不再純潔的心笑著說我不哭,你也別哭一樣
絕對足已讓人在痛徹心扉後瞬間覺醒
張力十足的抖音擺動著耳朵,震動著心靈
又一次在kimmy的歌聲裡透徹地讓心被洗乾淨了
(歌詞本中kimmy提到玻璃碎掉的聲音讓她發笑
有一段聽著聽著還真的會讓人笑出來
小心玻璃易碎一唱完,玻璃馬上一碎,
編曲人...好可愛喔哈哈哈,也太老實了吧!)

5.單數
可愛閃耀的花仙子和她的專屬小騎士Babyface
重新再詮釋單數
新的編曲一開始聽還不太習慣
汶芳乾淨無暇的聲音還是美得不像話
幾個比賽時唱出的好聽喉音沒有了
苦味消失了,只歌聲中只剩下愉悅
但那種輕鬆快樂營造了一種豁達感
和歌詞最後的慶祝無聊前呼後應
更服服貼貼地襯著單數的無奈
真是安排得巧妙

4.我在這裡
搖滾王子謝俊奇
演活了這首歌
每一個孤傲的靈魂
每一個燃燒的生命
都在那個整個獨特沙啞厚重的歌聲裡
證明了一個大大的夢
他在這裡唱,我在這裡聽
是存在,我們的存在
他低吟,他吶喊,他嘶吼,他唱出來了

3.深深
甜美的吟蔚用乾淨歌聲
輕描淡寫的唱出像老電影的畫面
跌宕不多的小情小愛在高潮迭起的旋律中如人生大戲
真實如人們的生命,每段愛戀都是那樣刻骨銘心
而時間緩慢地走,又彷彿一切平淡無奇
大事小事幾乎都在活過以後溶解了
十八歲的她,唱得成熟,深深地唱著深深
深入淺出的感動著聽見這歷經風霜歌聲的人們

2.蝶戀花
超級女唱將粉紅坦克唱起蝶戀花
那歌聲爆發著,有力量,有生命,有燃燒
但激情過後的感覺其實還滿空洞的
歌的旋律像一張夠美的臉,編曲幫歌化上了恰如其分的妝,
瓊音的歌聲是美麗強壯的靈魂
就是她被安排要說的台詞不夠具體,
歌詞啊歌詞,意境雖美,
但沒有讓人記憶的深刻感動點在
歌聲再怎麼不停的引爆,也都只是空包彈,
只能威嚇,不能殺人
不過這何嘗不是種預告?
這首歌絕對足以讓人期待她籌備中的個人專輯
而當粉紅坦克裝載上一系列的致命武器
必然會有一鳴驚人的表現
畢竟光是粉紅坦克的威嚇都已經足以驚動天地了

1.危機意識
自認老派的冠軍艾成
唱起流行舞曲的現場表現讓人驚喜
唱起流行情歌也輕鬆捕捉到字裡行間的細膩感情
他絕對讓人信服有冠軍實力
其實在他在歌詞本中所說的,
他定位自己老派,因而擔憂自己和流行歌曲的衝突
在我看來,那是他面對唱歌的認真和謙遜
他也確實突破了他的自我設限,讓人真心期待他今後的發展

這張專輯,我有我的驚嘆號
跑了兩間唱片行才終於來到我的手中
它是每個努力了許久的人的第一個,屬於自己的寶貝
一個紀念,一個鼓勵,
才買一天就反覆聽了十幾次
在這樣一個年代裡的它是驚嘆,它很寧靜,力量卻驚人。
好像沒什麼是不重要的了

就聽歌,唱歌,寫歌吧!
反正青春還沒死
大家也還活著嘛。

附上前幾天無聊看著專輯封面畫下來的天慧和寶貝臉

天慧 
天慧

寶貝臉 
Babyface

哈哈,真是獻醜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mis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