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會不會就是像這樣子
旋轉木馬一樣
一直一直不停的在原地兜圈子
看過一遍又一遍熟悉的風景
等著周圍的蒼海化為桑田也都還是在那兒打轉著。

看慾望城市時
會一邊思考過一個又一個Carrie提出來值得省思的問題
關於都市裡頭的匆忙生活
關於愛情和性
最近一個比較深刻的提問是
在一段關係中,我們究竟怎樣才能知道該適可而止了?
一段關係,建立在相互的理解,對等的付出,適當的支持
免不了在這之中得到了太多
反而開始失去了一些最真實的感受,失去了一些客觀
所以迷路了
關係逐漸散了
所以一段新的關係在有意無意間再度展開
然後一次又一次的重蹈覆轍
直到彼此都感到倦怠
才死心不再掙扎
和某個無法真心相伴的人終老一生

反觀自己
即將屆滿十九年的人生旅途中
又已經重蹈覆轍多少次
以同樣的方式
同樣的對友情,對愛情的信仰
踏碎了多少自作多情的夢
未來又能改變多少?
真的不能再天不怕地不怕了吧
也不想繼續下去了
幾乎什麼都不再想要了

我想,這是一種倦怠。
但我很不安因為我不懂這樣的倦怠是否合理是否能帶來點什麼
我不曉得這樣的不安是否會讓我在一段關係中不再失去自我
雖然我知道總是不安,
和寵物一樣需要主人的一點肯定才能確定自己的價值


誰都會想要一個結果
沒有不求回報的付出
只看你怎麼定義知足
習慣讓自己承受太多
還要設法讓傷口不痛
究竟隱忍了多少寂寞?

又,怎樣才能不寂寞呢?
他就在幸福的後頭等著

人生轉啊轉啊轉
我也在人群中不停周旋
期待一個可以停泊的溫暖港灣
卻一次又一次擱淺在冰冷的海岸
究竟什麼時候才會停下來呢?

當這個期待取而代之
活著就像是在等死了

不想等死
所以我會這樣期待然後落空
期待然後落空
再期待然後再落空
最後的最後一切淒涼的結束

孤單的生命
隔離的個體

學著絕緣。
無欲則無痛。
約莫是如此結局。

由衷希望自己是能夠試著去改變什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mis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